纪伯伦致即将离开的子女 看完纪伯伦致孩子后的感想
创始人
2024-11-20 01:32:37
:

  纪 · 哈 · 纪伯伦(Khalil Gibran)是美籍黎巴嫩阿拉伯诗人、作家、画家。被称为“艺术天才”、“黎巴嫩文坛骄子”,是阿拉伯现代小说、艺术和散文的主要奠基人,20世纪阿拉伯新文学道路的开拓者之一。其主要作品蕴含了丰富的社会性和东方精神,旨在抒发丰富的情感。

  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你的儿女,其实不是你的儿女。

  They are the sons and daughters of Life's longing for itself.

  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

  They come through you but not from you,

  他们借助你来到这个世界,却非因你而来,

  And though they are with you, yet they belong not to you.

  他们在你身旁,却并不属于你。

  You may give them your love but not your thoughts,

  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却不是你的想法,

  For they have their own thoughts.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You may house their bodies but not their souls,

  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却不是他们的灵魂,

  For their souls dwell in the house of tomorrow, which you cannot visit, not even in your dreams.

  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属于你做梦也无法达到的明天。

  You may strive to be like them, but seek not to make them like you,

  你可以拼尽全力,变得像他们一样,却不要让他们变得和你一样,

  For life goes not backward nor tarries with yesterday.

  因为生命不会后退,也不在过去停留。

  You are the bows from which your children as living arrows are sent forth.

  你是弓,儿女是从你那里射出的箭。

  The archer sees the mark upon the path of the infinite,

  弓箭手望着未来之路上的箭靶,

  and He bends you with His might that His arrows may go swift and far.

  他用尽力气将你拉开,使他的箭射得又快又远。

  Let your bending in the archer's hand be for gladness,

  怀着快乐的心情,在弓箭手的手中弯曲吧,

  For even as he loves the arrow that flies, so He loves also the bow that is stable.

  因为他爱一路飞翔的箭,也爱无比稳定的弓。

相关内容

热门资讯

宋志平新年寄语:2026,迈向... 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微博作 者: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首席专家宋志平来 源...
芯片股集体走强,华虹半导体盘中...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贝壳财经)新...
人民海军新年上新!052D型导... 南京晨报2026-01-02 08:19:58海军娄底舰来啦!据央视军事1日报道,人民海军又一艘05...
沙漠边“热雪”沸腾 洛浦元旦冰... 2026年元旦假期首日,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洛浦县丝路冰雪游乐场热闹非凡,迎来元旦假期首轮客流高峰,...
箭牌最新或2023(历届)校招...   如下精选的内容是箭牌公司最新或2023(历届)校招笔试题目,分享给大家练习。   1、一堆立方体...